世界公民島文化協會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從2011年起每年舉辦「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青年公益計劃,每年邀請100多位台灣社會領袖,針對未來一、二十年台灣即將面臨的重大議題,各提出一個國家任務,合力為下一代構築一張清晰的世界地圖,並選拔100多位20-26歲優秀青年赴世界100多國,去做「有任務的旅行」。

第四屆由包含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在內的100位走在世界前沿的台灣人,每人推薦一位世界領袖,讓台灣青年前往拜訪,返國後並長年持續維護與這位世界領袖的關係。世界領袖包含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知名主廚Jamie Oliver、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h Yusafzay)、太陽劇團創辦人Guy Laliberté等51人,今年(2015)將有54隊、256位旅行家執行有任務的旅行,拜訪這幾位世界領袖。

同時「有任務的旅行」將由柏林影展、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拍攝台灣首度跨越10國的紀錄片,於2015年10月在全台電影院上線並參與坎城、威尼斯、柏林...等國際影展。此一紀錄片極有機會成為台灣國際宣傳的代表性作品。

「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青年公益計劃集合台灣最具正向力量的社會領袖與青年學子,在沈悶的社會氛圍中提供憧憬、動能、和願景,亟需具社會給予支持,使之能夠長期持續,儲備台灣世界人才庫,蔚為社會改革動力。

發起人:  

史欽泰 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前資策會董事長、前工研院董事長

李鍾熙 財團法人生技中心董事長

吳妍華 交通大學校長

呂學海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理事長

姜惠琳 美商如新 Nu Skin台灣區總裁

張大為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

楊志良 前衛生署署長

蔡清彥 前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

羅益強 前飛利浦企業全球副總裁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