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長者看見尊嚴
台東縣-鹿野鄉 醫療照護
一粒麥子基金會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麥子在日間照顧中心提供的「老人日間照顧服務」,是國內現行「長期照顧服務體系」的一環。它讓子女外出上班時,長輩有一個固定熟悉且開心生活的地方,滿足基本的照顧需求;傍晚時再返家,與家人同住。對於獨居長者而言,日照中心也是在日常生活中陪伴與協助長輩之處。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日間照顧中心為實踐「在地老化」理想的服務措施,而「在地老化」則是多數先進國家目前推動長期照顧服務的共通理念。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麥子服務的長輩就像我們自己家裡的長者,能讓家裡的長輩過得更好,就是提供好服務的源動力。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年輕人可以多探索自己的志向,投身自己開心的志業。

校外學習歷程:

日間照顧中心有點像是為長輩設計的托兒所,旅行家來這裡體驗和長輩一起的生活,分享聆聽長者的生命故事。整理環境、復健活動的小幫手。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旅行家可以從與長輩相處的經驗中,認識協助長輩的方法。這樣的經驗在離開日照後,也可用於生活中。

 

旅行家態度:

建議旅行家們具有「願意與老人親近」的特質或心態,保持開放思考、多觀察、多發問,不要被太多預設的立場限制。

 

旅行家功課:

不用。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4位旅行家。

 

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

可提供午餐。活動結束時安排座談。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週日與國定假日公休。

 

學習歷程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