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旅行

  

鄉鎮:新竹市北區

嚮導:見域工作室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kendamahsinchu/

 

一、校外學習教室介紹

 

 「見域」是「看見地方」的意思。見域工作室是一群來自各地,關心文史和城市議題的年輕夥伴,期望能透過發展各種文化載體,轉化城市故事,「讓認識新竹變有趣」。長期被大家認為是「文化科技城」的新竹,雖然各式百貨商場林立、生活機能齊全,高樓如雨後春筍般一棟又一棟地興建,卻像是一座留不住人的城市。人們生活在這裡,並不熟悉在地許多珍貴的文化資源,我們想做的,便是「把人找回來,把故事傳出去」,透過刊物與相關活動的籌辦,一步步地重新塑造生活在這個區域裡的市民,對於城市的光榮感。

《貢丸湯》地方生活誌是一本由見域工作室發行的紙本實體刊物,創刊於2015年3月,曾獲文化部103年度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參獎,以「新竹」為報導核心,希望透過新形態的媒體,串連都市與鄉村。計畫結束後,仍持續發行,更曾出國參與展覽,推廣「地方誌」的趣味與熱情。除了紙本刊物之外,團隊緊扣「新竹」意象,策劃各種展覽活動,讓更多人體會這座城市的美好。

 

二、校外學習歷程

1.校外學習歷程

透過《貢丸湯》地方生活誌的製作,學習編輯、採訪技巧,也了解新竹的文化與故事。

2.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學生需具有哪些特質或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基礎攝影、寫作能力。

3.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學生應該抱持什麼態度前來?

對於在地文化富有好奇心。

4.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學生事前需要做哪些功課?

閱讀《貢丸湯》地方生活誌與網路上見域工作室相關報導。

5.可接待高中生的時段?

7-8月

 

 《我的人生第一次環島》簡章

 我要贊助校外學習教室建置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