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拉拉老師去上學

 

 

鄉鎮:彰化縣花壇鄉 

嚮導:有此藝說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rtSays/

 

一、校外學習教室介紹

 

 

有此藝說是一間實驗與實作的書店,文德國小是一間極富創造力的偏鄉實驗小學,對我們而言,如何實踐書本裡的知識很重要。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這是我們相信的事,如果你也理解並認同,歡迎與我們討論各種形式的合作。

除了書店,我們也是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寄養家庭,在帶導盲幼犬OTTO生活的時候,發現狗能改善很多事,於是與彰化縣文德國小開始了一連串的陪伴犬閱讀計畫。帶著OTTO到其他學校的資源班,跟特別的孩子一起唸書給狗狗聽。

慢慢的資源開始進來了,夥伴漸漸變多了。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開始成立專案,紀名珊訓練員也跟著我們一起巡迴,幫助防疫所建立步驟,將流浪犬訓練成陪伴犬:彰化縣教育處也看到了,在文德國小增設陪伴犬巡迴特教老師兩名,開始思考如何將陪伴精神融入教學:學校附近的就是愛荔枝樂園老闆也知道了,開始改善園區,媒合台灣導盲犬協會舉辦陪伴營隊,積極邀請特殊學生來這裡跟著狗狗一起奔跑與訓練。

那天大村國小特教老師們帶著孩子來就是愛荔枝樂園跟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寄養家庭與狗狗玩了一整天,其中一位媽媽跟我說:「沒想到我的孩子能這麼溫柔過完一天,我能在旁邊好好休息看他認真為狗朗讀。」孩子本來就可以,只是他缺乏一個友善弱勢園區。以後我們每個月都要邀請兩所學校的特殊孩子來跟狗狗玩。

我們想邀請的你,是對執行有熱忱、對知識的實踐有堅持,喜歡狗喜歡特別的孩子,都歡迎跟有此藝說與文德國小聯絡。陪伴犬閱讀計畫不是個理想,是已經開始的跨局處計畫,就因為計畫剛剛開始,我們需要更多人的幫忙與意見,讓計畫的完整度更高。你來,就會知道你該做什麼。

 

二、校外學習歷程 

1.校外學習歷程 

他會有幾個地方可以選,例如跟著秉軒老師到其他學校作陪伴犬閱讀計畫:到流浪動物之家跟訓練員一起訓狗:拜訪台灣導盲犬協會參與志工培訓:到文德國小共同舉辦陪伴犬營隊:進有此藝說跟我們一起討論未來計畫發展與實踐方向。

陪伴犬閱讀計畫是個跨局處的計畫,有此藝說與文德國小都只是個窗口,後面有很大的世界跟更多的夥伴。

2.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的學生應該抱持什麼態度前來? 

我們需要有實驗精神的高中生,他能提出質疑設法解決問題,積極嘗試各種可能。好奇,是你一定要帶來的態度。

 

 《我的人生第一次環島》簡章

 我要贊助校外學習教室建置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