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美國的AI之路

【美國的AI之路】

2017 年是我們的「AI元年」,但早在30 年前,美國郵政系統的手寫地址辨識早已全部自動化,並在2005年大推自動駕駛車。

體認到AI 威能後,大產業如 Google, FB, Micorsoft 均投入大量人力發展AI 應用,現今常見的人工智慧模型幾乎都是這些大廠一手建立而成,引領AI 應用領域。

美國在2016年發表了兩份白宮AI白皮書,詳細規劃AI產業發展策略,囊括:
1. 持續投資人工智慧研究並著重於開發下一代人工智慧技術。
2. 開發更有效的人機協作模式 (Human-AI collaboration) 以提升績效與產能。
3. 從社會倫理、法律及安全層面,設計並規範能與國家社會利益一致的研究方法與系統
4. 提倡數據開放及共享並建立人工智慧的評估標準,使研究的資源、環境以及人才的培育更加快速與流暢。

大多數大國皆把AI 發展視為國家戰略等級的高度,去年今週刊專訪白宮AI 報告的重要撰稿人之一Edward Felten時,他也提到:「AI造成的影響正在加速,它的影響力又比網路或行動通訊更大、更長遠,這是白宮要求我們加緊研究的原因。」

 

>>其他精選文章<<

 

 

02-25872000
#111  #114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