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
桃園市-桃園區 綠能科技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由全球最大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祥儀企業所成立,祥儀企業成立於1980年,從傳統齒輪產業起家,於2005年與日本DDK公司研發的契機,祥儀企業以深厚的研發能量,掌握了機器人關鍵零組件技術,一舉從傳統產業跨足創新科技產業,CEO蔡逢春 致力於機器人應用方面的領域發展,至今已開發30幾種類型機器人,為實踐「祥和、務實、創新」經營理念,於2013年打造了台灣首座結合產業趨勢、教育文創、益智娛樂等特色的觀光工廠「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為全台唯一經濟部認證之優良機器人觀光工廠,秉持著觀光工廠寓教於樂的精神與理念,館內打造多種互動體驗、教育意含豐富的機器人,並於2016年榮獲經濟部評鑑通過為機器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為機器人產業注入新生命。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美國WonderWorkshop
Wonder Workshop創辦人兼執行長VIkas Gupta認為,小朋友拿到一般的機器人玩具,可能玩一天、一個禮拜就沒興趣了,但是WonderWorkshop 打造了Dash & Dot 教學機器人,Dash & Dot 以程式操作、寫code來增加機器人豐富性。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兒童玩具,由好幾顆藍色小球黏在一起,但這台 Dash 機器人,不能用一般的遙控器操作,得讓小朋友們透過「寫程式」發揮各種功能,舉凡丟球、閃燈、聽見拍掌聲音後前進,在各式各樣創意發想中,能讓5歲到12歲的小孩完成邏輯思考訓練。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祥儀的使命:提供全方位與智能化的傳動解決方案,創造人類更美好生活。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祥儀企業董事長蔡逢春表示,祥儀正積極規劃各項課程及機器人競賽活動,除了提供高額獎金之外,並有機會獲得教育部、勞動部等相關證照,在未來不管是高中職銜接大學或就業,皆能成為自身職涯規劃的重要籌碼,並且祥儀在2018年9月底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舉辦「2018國際機器人邀請賽」,讓台灣的學子皆有機會發揮所長,躍上國際舞台,提升競爭力。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佔地千坪共有二十二區主題場景,分別呈現慧科技、益智娛樂、教育文創、智能家居、未來應用等,玩不完的互動體驗,並提供完整的機器人教育平台,程控機構設計,優良師資,規劃一系列基礎的機器人教育,進而讓高中生認識機器人、體驗機器人、實作機器人、創造機器人,實現機器人之夢。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提供完整的STEAM教育平台,規劃一系列分齡機器人教育課程,針對高中生提供以下學習課程:

1. 輪行機器人-迷宮鼠、ARDU自走車、自走履帶、3軸全向輪。

2. 人型機器人-8軸藍波、17軸格鬥、16軸鐵蛋、Sumo相撲自走。

3. 機械手臂課程-線性滑軌、全向輪、Delta、Scara。

4. 其他科技課程-單晶片、物聯網。

以上課程之程式撰寫,機構繪圖等等。

 

旅行家態度:

我們希望來到這裡的參觀者都能抱有高度的求知慾,想要多元的吸取各方面機器人相關知識,藉由參觀的過程,為自己帶來滿滿的收穫。

 

旅行家功課:

可先進入祥儀企業官方網站了解企業文化,或至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粉絲團了解相關課程及館內資訊。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為了維持良好的參觀品質,館內一天最多的接待人數為800人,且採定時定量分流導覽。

 

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

本場所僅提供導覽參觀、課程教育、DIY手作創客教學、午餐團膳訂購等服務喔!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逢週一休館,遇國定假日延後。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9:00~17:00 週六、周日、國定假日9:00~17:30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