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學校
台北市-中正區 創新教育
玩轉學校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我們相信愛玩是人類的天性,好奇是學習的起源。
遊戲式教學是我們專注的核心,以社會議題作為遊戲模板,用情境點燃自主學習的熱情。在可以放膽失敗、勇敢嘗試的遊戲中,透過引導對話,提供真實觸動、貫穿一生的學習經驗。
全世界正處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上,我們需要嶄新的教學思維,將課堂還給學習者,才能啟動自主學習的引擎,因此玩轉學校在全臺各地推廣遊戲式教學理念,提供學校無償使用教材,也協助老師創造主題式教學的教案,一起探討教育翻轉的本質以及如何培養青少年的核心素養的方法。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利用議題式遊戲教學:
-美國世界和平遊戲
John Hunter,一位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小學老師,全心全意的幫助孩童認識自己的潛能。在大學期間,在印度的旅遊讓他對非暴力原則產生了好奇心,同時也開始思考如何用他的專長來實踐這個理想,因此發明了讓學生極感興趣的遊戲,同時也可以訓練他們的思考整合及溝通能力,讓學生來解決所有國際議題,並且從領悟到不一樣的事物。相關介紹可以觀看:https://youtu.be/XMtGCaXPhYE (2011 TED演講)現在世界和平遊戲也透過基金會授權到其他州。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打造一個盡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兼顧理想生活品質的生活。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做什麼,為什麼而做。開始對生活周遭事情有感,思考跟自己的
關聯。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重新思考教育、學習的本質,透過夏令營的觀察、協作,刺激旅行家回頭對學習有更深層的思考與洞察。
也非常歡迎前來的旅行家,事先跟我們聯繫,討論想讓旅程增添什麼樣的色彩!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邀請高中旅行家拋開自己是高中生的身份,把自己視為一個開放心胸的教育工作者,深入教育第一現場,不只是看,而是當成是用行動推動教育的開始。

 

旅行家態度:

- 關注教育現象
- 希望貢獻什麼的怪咖
- 對於社會議題及趨勢具敏銳度
- 心態開放,喜歡討論。

 

旅行家功課:

認識玩轉學校,可以上官方網站:http://www.pleyschool.org

 

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

請旅行家自理,提供活動日午餐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