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雲林縣-虎尾鎮 創新教育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基地有不同科系的學生進駐於此,發揮他們的專長互相合作創造作品,並且由學生自發性創立粉絲專頁,以跨領域學習為宗旨。此外,透過社群力量分享及交流專業技術,並且不定時地舉辦各種自學經驗分享活動。而有效整合校內外專業自造空間及資源,延伸自造的觸角,讓自造教育之廣度與深度並行,以達到向下扎根之基礎。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關於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最初的起源是美國Make雜誌舉辦的Maker faire(自造者嘉年華會)活動,自 2006 年開始舉辦持續到現在。從美國本土開始,而後散布到全世界的各大城市,是風靡全球的一項新興運動。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強調創新、創意的做中學精神,近年來迅速席捲全球,各國政府也積極鼓勵「動手做」的Maker風氣。共創與共享為兩大主要概念,這在傳統的科技與設計學習中,以設計思考的脈絡下,注入共同創作與跨領域合作之創意實踐。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在工作中接觸到學生的正向學習能量,帶來很大的動力,很值得繼續耕耘下去。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跨領域合作,不分你我,由下而上,共同完成一個專案後,進行分享,從分享的過程中獲得自信與成長。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鼓勵來自不同領域的師生及民眾了解Maker背後的教育理念,推廣動手做的精神,讓你、我都成為一位具創新創意的自造者。
提供數位自造課程:簡易線上繪圖軟體、3D列印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發現問題、動手解決。

 

旅行家態度:

不限。學習就是快樂的事。

 

旅行家功課:

抱著學習與熱枕的心。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預計於寒假期間1/31上午9:00-下午16:30、2/7上午9:00-下午16:30、2/21上午9:00-下午16:30,共計三日。

每日接待8-12位學生。

 

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

提供深談及實作課程,需自行到校。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除上述時間可接待之外,其餘暫不開放接待。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