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蓋婭
台北市-北投區 綠能科技
林盈/台灣蓋婭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科技與自然是不衝突的; 科技、自然與藝術也是不衝突的。在仿生科技的領域中,運用科技修復、維護自然,而且科技的本身也是綠色潔淨,而這也是台灣與世界科技農業追尋的方向。我們運用造物主的原理與創意,打造全球第一個節能永續的地底養分輸送系統,追求土壤與耕作的永續互動。同時,我們也將農業與設計創新力相結合,不僅讓土地受到珍惜,也讓珍惜土地採用無毒耕種的農民受到應有的尊敬與合理待遇。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目前國際上進行無毒耕作的農業生產者愈來愈多,執行類型也相當的多元。但目前為止,並未有人使用類似的地下灌溉系統進行土壤且無毒種植。我們將科技力,以順應自然的方式,運用生態與永續概念來進行耕作,節能、永續、盡量的順應自然,是我們的特色。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我們希望能夠為後代,留下美麗的、無污染的環境,讓我們深愛的家人朋友,都能有健康又美味的蔬果。更希望能藉由各種社會設計上的創新,創造與各種族群合作的特殊模式,打造出人類與自然和諧又永續互動的方式。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自信來自於擁有比其他人更加不同的經驗與體悟,因而形成與眾不同的個性與個體。而與自然、與土地的互動,是身為地球的一份子,都一定會有的體驗與面對。農業似乎是一種自古而來的理所當然,但是,我們可以藉由調整我們看待事物的角度,來提升公民的視野與深度。理解了嶄新先進的農業方式,探討學習與眾不同的科技與自然融合新觀點,知識的深度與廣度會自然形塑自信,受到認同與歡迎。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我們非常歡迎來我們這間教室,接受『跨領域結合』的衝擊與洗禮。我們會安排各種跨域體驗:人造環境怎麼維持生態永續? 現代化溫室怎麼支持有機農業? 怎麼把人體循環概念運用到植物養份給予?藝術怎麼樣跟自然科學結合? 從事農業能有什麼樣的專屬人生享受?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在我們這間教室,我們不會主動給予你們什麼,但我們會提供你一個舒適安全、可以近距離跟食材接觸的環境,並且規劃一些你可以跟作物互動的方式,開啟你們專屬的互動。你們希望學進去或是做進去的知識,作物會告訴你、自然會毫不吝惜地告訴你。

 

旅行家態度:

身體的部分:這課程會包含很多肢體活動,也一定會曬到太陽。請一定要做好日曬、揮汗的準備。

心理的考量:請帶著誠實的自己而來。

行為要求的考量:本場所嚴格禁菸、落實愛護生命,如果是癮君子或是對動植物沒有愛心的同學,請不要申請。

 

旅行家功課:

生活圈預備:希望可以先參觀過任何一個農作物販售場所,如:各大超市的有機食材區、有機商店、農民市集等等。

知識力預備:基礎知識請了解作物的生長生理。進階知識可參考”土壤的救贖”一書,或TED搜尋Biomimicry相關之影片。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這間校外學習教室接待高中旅行家,一天可以接待的人數?

10人/天,接受四梯。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2018年9月的每個週六,歡迎申請。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