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改變的創意連結

  

鄉鎮:新北市淡水區

嚮導:竹圍工作室

網站:http://bambooculture.com/

 

一、校外學習教室介紹

竹圍工作室由一群藝術工作者發起,歷經20餘年的轉變,目前是一個國際藝術村,長期以國際連結支持在地行動。協助國外藝術家在台灣的創作,以藝術創作的方式將國際的視野和觀點帶入台灣社會,也協助台灣藝術家前往國外進行創作,讓台灣文化在世界其他地方展現光芒。我們相信藝術的創造性思考能對社會產生貢獻,我們鼓勵一般民眾展現自己的創造力,像是美化家庭,在生活中找到小樂趣之外,也能介入公共議題,引發對話和討論,甚至能找到問題的核心、提出解決方法,創造改變,對社會產生貢獻。

六年前,由策展人吳瑪悧老師發起的「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計畫」,竹圍工作室開始與社區居民有更多的互動,並開始獲得許多居民的回響。這幾年來,竹圍工作室不斷的在跨領域的媒合努力,如生物、科學、環境等,與不同的專家學者接觸,大家共同朝向環境永續的目標前進。

今年,我們持續以關心社會與永續與生態為宗旨,以4C (Creative Collaboration as Catalyst for Change觸發改變的創意連結)為題,以藝術進駐方式,集結關心環境永續的國內外藝術家在此分享智慧、持續創作,開創國內環境藝術的另類嘗試。仍緊扣藝術進駐和環境藝術此二主軸,鼓勵藝術工作者以分享、連結和共創的精神,促成跨界共創、環境永續推廣,更與社區/社群產生互動和相互作用的影響力。

 

二、校外學習歷程

1.校外學習歷程

跳出一般學校的教學,竹圍工作室提供許多天馬行空的可能性,刺激學生們說出想法、規劃和執行,並讓學生在過程中有所收穫與自信感提升。

2.前往的學生有 哪些特質或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不要害怕,走出自己的舒適圈(comfort zone),藉由在竹圍工作室校外學習的機會,主動與他人接觸與交談,展現熱情與自信。需要具備英文溝通能力。

3.加入的學生應該抱持什麼態度前來?

主動、具有開放的心、願意理解與分享。

4.事前需要做哪些功課?

先研究過去竹圍工作室所做過的計畫,同時針對議題可以延伸相關閱讀。

5.可接待高中生的時間?

7月 

 

 《我的人生第一次環島》簡章

 我要贊助校外學習教室建置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