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窮的世代,最無窮的選擇

   

鄉鎮:嘉義縣三興村

嚮導:打貓公學校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2010ccuartv/

 

一、校外學習教室介紹

 

在老屋創造新的記憶,也創造不同的文化交流,但環境才是最根本的。透過吃,理解自己的土地上,有多少的野菜,所以也會真的採野菜來吃,度日子。因此不是只是學習外食,而是學會用火,用刀回到一個人也得求生的狀態,如此創造出來的,才會覺得是一種文明,不是上課,不是文化創意,而是因為生存才發生的劇本、工具、理工是發生在土地之上的思考,不是西方的理論基礎而已。唯有在環境中,才會思想,有了思想才形成行動與力量。這份報紙,是地方製作的刊物,也學著提升在地環境與文化有感認知,不是觀光更不是買賣,而是認同。

 

二、校外學習歷程

1.校外學習歷程

我們來到大學,由地方的啟發發現太多真實的有趣知識,進而落地生根,並且學會互助,而非別人的安排與都市設計後的生活,許許多多都必須回到雙腳、雙手完成。這一切都是凝視自己傾聽來自村莊的聲音才能發現美,不是物像,而是勞動之後美感生活化。因此會到各獨立團體營運的空間,看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與創新的文化結合工程後的跨學科學習,文理中沒有人不重要。不只談公民運動,而是以文化為基底,以擴增實境、虛擬實境乃至 BEACON 都能置入公民運動之中。

2.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學生需具有哪些特質或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開朗、喜歡與人接觸。喜愛密室逃脫、MAKER 自造者、文化結合理工的思維。愛畫畫更好。

3.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學生應該抱持什麼態度前來?

喜愛人、喜愛地方、理解不同的文化產生不同的解決方案,把自己當成出國的國際志工只是剛

好在台灣。

4.加入此校外學習歷程的學生事前需要做哪些功課?

三興村編年史、老屋維護、密室逃脫劇本撰寫、鳳梨車問題

5.可接待高中生的時段?

2017/7 月14日至7月31日

 

 《我的人生第一次環島》簡章

 我要贊助校外學習教室建置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