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煉出透光的靈魂
新北市-林口區 工藝設計
光淙金工藝術館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光淙創立於1970年,致力設計製作珠寶飾品的工具設備,行銷國內外知名珠寶飾品大廠。

包括Tiffany(蒂芬妮)、Georg Jensen(喬治傑森)、Chanel(香奈兒)、Rolex(勞力士)、周生生、鎮金店…等。

40年來,伴隨著台灣珠寶飾品產業由手工製作、機械設備量產到自動化生產,經歷出口輝煌時期、產業外移衰退、金融海嘯衝擊,台灣的珠寶飾品產業已經逐漸轉變為以創意與設計力為主而非傳統勞力密集的產業型態,一路走來,光淙見證了台灣珠寶設計的發展史。 

2011年光淙金工觀光工廠正式落成,提供一個見證台灣珠寶飾品產業發展歷史文化的地方,更進一步提拔優秀設計人材,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設計力。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英國-伯明罕《珠寶博物館》

The Museum of the Jewellery Quarter 珠寶博物館,建置在伯明翰著名的珠寶區。當1981年Smith&Pepper珠寶製造公司的所有者退休時,他們為後代留下一個珠寶博物館時間膠囊。這個工廠是一個了不起的博物館,講述了珠寶首飾和伯明翰著名的珠寶和金屬加工遺產的故事。該博物館還包括兩個自我主導的畫廊 -“珠寶季的故事”,探索珠寶季的歷史和發展,以及“地球財富”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天然材料製成的珠寶。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客人的笑人、同事的溫暖、目標達成的成就感、老闆的青睞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態度當然是非常重要的,秉持著正面和積極的態度自然可以將事情盡量做到最好,亦是成功不可或缺的關鍵。身為學生的我們在求學的路上,抱持正確的學習態度可以使學習到的知識更容易吸收,也吸收的越廣,共勉之。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多元金工體驗課程

◎全程專人服務導覽解說

專業金工知識專人導覽解說,帶您揭開珠寶飾品神秘的面紗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下午5點。

(最後入館時間下午4)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導覽場次

平日 10:0013:0015:00

假日 09:0011:0013:0015:00

 

學習歷程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