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P 世界時區腕錶
新北市-土城區 工藝設計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掌握核心技術,每一個微小零件都能自己製作"
王鼎(ATOP)創立於1984年,早期以時鐘機芯代工為主,設計、生產各式各樣的機芯並銷售給世界。從1995年開始,有感於地球村的時代已經來臨,與同業工廠之間削價競爭之模式,為了要在眾多機芯設計工廠中脫穎而出,所以與工研院合作研發「世界時區機芯」。在歷經七年的努力,憑藉一條龍的自主技術, 設計研發出,ATOP世界時區鐘錶,只要轉動手錶城市轉盤,指針就會自動轉換時間、錶面更會顯示日夜,並且取得各國專利,也榮獲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

"時間科藝體驗館,窺探時間轉動的奧秘"
2012年在ATOP世界時區腕錶商品受到肯定後,再次思考企業品牌形象與價值提昇,藉由轉型觀光工廠,成立以時間為主題的時間科藝體驗館,什麼是時間呢?以時間為主題透過五感來體驗時間,以及製程區瞭解鐘錶原理,鐘錶如何製作及精密量測,最後體驗組裝石英鐘機芯,並設計專屬個人風格時鐘,還有許多DIY課程可以自己發揮美學設計進行配色,並教學組裝,體驗鐘錶師傅技藝!

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了解僅存於台灣的鐘錶文化,並結合藝術培養及科學知識,讓莘莘學子們透過參訪體驗,更了解產業面向與自己未來的興趣,我們亦樂意為不同年齡層的教育團體,規畫不同的體驗課程,希望透過我們的專業,深入淺出的讓學生學習,育教於樂。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瑞士、日本有鐘錶學習院,讓有志從事鐘錶產業的人,進行理論及實務的進修,但我們跳出此範疇去做鐘錶時間科學藝術的展演。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鐘錶技術的研發及專業,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而是累積了2.30年的能量與熱情。體驗館曾受日本大阪高槻高等醫校的副校長頒證感謝狀,我們是受寵若驚,卻也因為大家對我們的肯定,是我們能繼續走下去、創新改革及帶來更多好玩有趣的體驗,最大的動力。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能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就是最好的自信
懵懵懂懂的莘莘學子們,因為不夠認識自己,不夠認識社會,而徬徨盲從如能從小培養多看、多聽、多學、多認識社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未來能做的,必定可以發揚茁壯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體驗館因有豐富的鐘錶技術,並以時間為主題,進行導覽及時鐘、壁鐘、錶芯組裝及手錶DIY。
我們亦有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旅行家,開設機械、電子、量測體驗課程等等,透過動手做、分組討論來學習。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一支手錶的生產過程中,需要很多技術環環相扣與共同討論。
一開始需要有對的齒輪研發方程式,才能開始研發模具,再來進行大量生產,射出齒輪零件,量測齒輪確認品質、進行組裝,過程中一併須考慮手錶外觀的材質及色彩,同時需加入各方面專業的設計師討論。
每一個過程,都有不同的專業人士來執行,我們會先透過導覽介紹,讓學生們對鐘錶的製作有一定的了解後,就可以開始體驗不同的專業,真正使用開發過程中會用到的工具來完成我們所提供的題目,例如:量測齒輪厚度、組裝石英鐘錶機芯。

 

旅行家態度:

開放的心,來體驗,用真誠的心,來學習開

 

旅行家功課:

先透過網站了解我們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依課程不同可接待的人數不同:40位~160位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AM9:00-PM17:00《週六日歡迎預約》
休館時間:除夕、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