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專家,照顧全家
桃園市-平鎮區 觀光文創
葡萄王生技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結實纍纍的葡萄象徵著延綿不絕、齊聚團結的理念,這是葡萄王創辦人暨總裁曾水照的驕傲,以葡萄天然健康的意象,傳遞企業成立的宗旨。1969年是台灣農業轉工業社會的時期,龐大的勞工族群對提神飲料有極大的需求,因此總裁掌握此趨勢,推出台灣第一支機能性飲品「康貝特口服液」,一推出即成功席捲台灣提神飲料市場,儼然成為葡萄王的響亮招牌。隨著台灣高齡化時代來臨,國人的健康意識逐漸抬頭,葡萄王便進一步於1991年成立生物中心,從菇菌類及益生菌發酵技術著手,致力於生物科技的研究開發,轉型成保健食品公司,並打破保健食品昂貴的印象,讓一般消費者也可以輕鬆擁有健康,讓葡萄王在保健食品市場上擁有不同於機能飲品的全新樣貌。2010年由曾盛麟董事長著手進行品牌再造,結合富有心意的行銷手法讓老字號康貝特得以年輕化,並積極於2017年成立「葡萄王健康活力能量館」,以親子同樂為主題的觀光文創產業,讓全家大小到此度過美好的家庭時光,亦可一探究竟葡萄王精彩的創業故事,以及從產品的由來到嚴格品質管控的歷程,都將帶領您窺探葡萄王半百歲月以來再創高峰的經典。

在國際上,有人跟您從事同樣或類似的工作嗎?請告訴我們他的故事。
葡萄王目前致力於菇菌類以及益生菌的專研,結合獨有的發酵及專利技術,屢屢獲得多項國際發明獎項,並持續創新讓國人皆知的機能性飲品、健康食品深耕在地、放眼國際成為揚言國際的企業與公司。同時更加強推廣觀光產業,成立以親子同遊為核心的觀光工廠,並以繽紛色彩象徵活力的概念,將葡萄王獨有的健康元素結合於輕食點心及手作課程之中,成為具有知識教育性及品牌特色的觀光工廠。

您工作的動力來源是什麼?
秉持著「健康專家、照顧全家」的精神一直是葡萄王的使命,並以「科技、健康、希望」作為企業核心,結合了生物科技的技術,製作適合全家大小的健康食品,當大家擁有了健康就能享有充滿希望美好的生活。

假如有一批高中生想要來到您這兒做校外學習,您希望他們抱著什麼態度前來、具備什麼人格特質或能力?
(1) 觀察力 : 善用敏銳的觀察力,將細微的觀察轉為實質的印象,更能深刻體會之意。
(2) 學習力 : 備有探討問題的好奇心,熱於學習新的知識,並將新知轉為個人價值。
(3) 創造力 : 具有創造新事物的能力,激發個人揮灑創意的熱情,便能豐富學習。

您認為在這塊土地上,如何建立世界公民的自信?
抱持「健康專家、照顧全家」的精神理念,持續專研適合國人的健康食品,並藉由觀光工廠的成立,進而拉近與顧客往來的距離,親臨現場傾聽顧客的聲音並將意見反饋至研發端,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看見顧客對於商品的支持與信賴,能共同提升國人的健康意識得到成就感,自然地就有了自信!

校外學習歷程:
(1) 喝了再上 ! 康貝特經典重現
(2) 產線走訪,葡萄王商品生產歷程
(3) 總裁的創業故事,創造力由此揭開
(4) 康貝特的演進,老字號大翻身
(5) 企業社會責任,好的表現回饋社會
(6) 窺探一條龍生產線,健康知識補給
(7) 健康互動遊戲體驗,體力大考驗

 

旅行家的注意事項
1. 高中旅行家進行此校外學習歷程之前需要做哪些功課?
(1) 透過富有新意的行銷廣告,認識葡萄王的新面貌。
(2) 對於生物技術、食品產業抱有學習的熱忱。


2. 這間校外學習教室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例如:住宿、課程、工作坊、早/午/晚餐、交通接送...等?
免費試吃提供、豐富導覽活動、健康新知補給、產線實際走訪。
輕食美點服務(需自費)、DIY手作活動(需自費)。

3. 這間校外學習教室可以接待高中旅行家的時間與人數?
每周一公休,其他時間皆可接待(最高上限80人)。

4.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每周一公休。

學習歷程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