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框架創造新亮點
嘉義市-嘉義市 創新教育
台灣田野學校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我們想對青年們訴說:台灣田野學校相信知識就在「田野」裡,「學校」就在土地上,我們站在23.5。的北迴歸線上,透過身體勞動謙卑的向土地學習,協力打造城市藝術亮點,同時培養青年回鄉的力量與情感認同。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英國-Assemble團隊;邀集百位志工一起動手打造,使用便宜與募集而來的材料,用三個星期的時間,將一座廢棄加油站改造為電影院。這群年輕人運用有趣的改造,向市民展示廢棄角落空間的再生也可以如此簡單,只需一起動手,並加上一點想像力,城市就可更豐富有趣。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鑽進城市巷弄裡頭探尋有趣的事,一邊做一邊學,總會打破原先的框架,一邊玩一邊交朋友,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繽紛。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走入田野,透過身體勞動謙卑的向土地學習。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可以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互相溝通、分享故事、建立信心;高中生前來建議抱持冒險的心與熱情的態度前來體驗。

 

學習歷程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