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丹麥
世界嚮導 : 林廷芳 勤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 三聯科技 總經理
十大主題:產業競爭力
任務:發掘生命力的來源
經歷:
勤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璞真建設(股)公司 董事長
全國大飯店 董事長
三聯科技(股)公司 總經理
多聯科技(股)公司 總經理
香港商振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
新加坡AGNOS CHEMICALS PTE. LTD. 董事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執行委員
中華捜救協會 前理事長
中小企業總會 前副理事長

座右銘:困難一經克服,就變成機會。
Why This Mission?

丹麥無核電廠、不產石油、再生能源發展領先全球,2015年電力供給約42%來自風力發電,並計劃在2020年達到50%。
丹麥是童話之父安徒生的故鄉、北歐的家具設計重鎮,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之一。
丹麥國土面積是台灣的1. 2倍,人口總數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而且豬比人還多。
丹麥宣布2016年起停止印製紙鈔,推動全國數位付款。


Preparation

去發掘丹麥如何維持其產業競爭力,傳統產業如何存活下去?國家的生命力從何而來?


Qualification

從以上的角度切入,旅行家出發前需挑選任何一個有興趣的傳統產業,到它的工廠實習或任職,了解製造流程以及上下游產業的銜接。
有流利的外語溝通能力、冒險犯難的精神、對於新事物充滿好奇心。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