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荷蘭
世界嚮導 : 張基義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董事長
十大主題:觀光文創
任務:城市美學與永續創新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建築碩士、哈佛大學設計學院設計碩士,前台東縣副縣長兼文化處長,現任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副董事長、學學文創志業執行顧問。

『我從2000年開始,就會固定旅行,每趟旅行去紀錄 30 棟建築,目前已累積 300 個城市,1000 棟建築,持續推廣美感教育,將當代美好建築設計精神帶給社會大眾。』。

從建築設計師、建築學者、公部門到民間機構,不變的是堅持目標的精神與為大眾奉獻的心。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副董事長張基義

Why this Mission?
人類歷經數十載才逐漸意識到世界既是一個完整統合的單一系統,亦是一個微小而易碎的系統。絕大部分的人將居住在數百萬人口的超級城市mega cities,都市化的區域將超越國家及洲際的疆界。依據統計數據的推論,都市生活、空間與建築將消耗更高比例的能源並產生更嚴重的污染。充分瞭解人口成長對環境帶來的衝擊,城市與社會兩者相互之間的關係越顯複雜與脆弱。對建築師、都市規劃師、或城市經營者而言,任何塑造城市、建築、公共空間的策略,終將影響都市氣候的轉變、公民權益的伸張以及移居城市找尋工作機會不可勝數的廣大群眾。全球移居、成長、移動、永續與開發等主題越來越重要。都市對社會、經濟與文化影響深遠之外,對生活形態、工作與都市環境皆有關。可以預見的將來,全球化、都市化、移動性、城市管理、城市經濟、族群遷移、多元文化、永續發展…等議題環環相扣。城市美學與永續創新將是面對未來非常重要的課題。


Qualification

Sense making
Social intelligence
Novel and adaptive thinking
Cross-cultural competency
Computational thinking
New media literacy
Transdisciplinary
Design mindset
Cognitive load management
Virtual collaboration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