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找回失能者的尊嚴
雲林縣-林內鄉 醫療照護
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同仁仁愛之家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財團法人雲林縣同仁仁愛之家成立於1955,為雲林縣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銀髮族綜合服務機構,與日本結盟引進「自立支援」照顧技術與設備,提供失能長者長期照護、能力回復、社區健康促進等服務,為台灣「自立支援」照顧的倡導者,並與多所大學護理、老服相關科系合作,提供產學合作與實習。

同仁仁愛之家為求服務更創新,每年遴選人員至日本受訓,並設置晉升制度,支持投入第一線照顧工作人員之升遷,培養台灣優秀的長期照顧人才,讓有志入高齡產業的人才盡情發揮。

同仁仁愛之家是一個給長輩、給照顧人員一個翻轉的契機。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在日本自立支援已經行之有30年了,他們推動讓長輩能夠自己來的日常照顧,凡事讓長輩自己完成,不會剝奪讓長輩自立的機會。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長輩的笑容。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因為接觸多元的行業,可讓旅行家在踏入職場前就了解各種行業帶來的震撼,更能讓旅行家建立起對職場初步了解,進而增加自信不怯步。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照顧服務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老化是人生必然的現象,希望旅行家們在同仁能得到對於老化該有的尊重,及老化之後會發生狀況。

 

旅行家態度:

熱情、開朗、活潑、外向

 

旅行家功課:

需要接收關於自立支援的媒體報導,對同仁仁愛之家有個初步了解。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1 組

 

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

住宿、三餐、課程、工作坊

 

目前公休或無法接待的時段:

國定假日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