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荷蘭阿姆斯特丹
世界嚮導 : 林修銘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 董事長
十大主題:金融創新
任務:世界商業的起源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的首都及最大城市,是金融和文化之都。1602年成立的荷蘭東印度公司,以阿姆斯特丹為中心,發行世界上第一張股票,是現今股票制度的起源。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目前為泛歐交易所的一部分,是世界上最早的股票交易所。阿姆斯特丹有很多旅遊景點,包括歷史悠久的運河網及規模不一近80座博物館所,例如: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梵谷博物館等等,每年有大約420萬遊客來此觀光。在2013年,聯合國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中,將荷蘭列為全世界第四快樂的國度,顯示了這個國家人民的高品質生活。

由荷蘭東印度公司於1602年創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證券交易所。2000年9月22日,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與布魯塞爾證券交易所和巴黎證券交易所合併成立了泛歐證券交易所(Euronext),是全球第一個跨國境、單一貨幣的股票和衍生性金融商品(Derivative)交易所。
從學生到專業人士,預訂阿姆斯特丹股票交易所體驗教育之旅(AEX),都可以從中瞭解世界上最古老的股票交易歷史及股票市場在現代社會中的功能與作用。

到荷蘭首都及最大城市阿姆斯特丹,體驗阿姆斯特丹從漁村到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過程,期待帶著台灣跨出去,導入世界潮流回來,催生台灣的阿姆斯特丹。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