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國
世界嚮導 : 陳志誠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校長
十大主題:教育及人材
任務:文化知識管理體制見證
前文化部派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
Why This Mission?

21世紀的新時代,台灣未來的世代,它的未來若是向上提升的國家藍圖,則文化知識管理體制,將是促使新世代成為傲人世代之重要機制。

近年來當代都市治理展現出一種嶄新的策略性都市規劃法,文化藝術不僅只是都市首長在治理過程中用來美化都市的狹義工具,而是以人與環境所在之活生生之宜居、好居、愛智與藝術人文面向為本,翻轉城市治理的主體與核心、價值與典範,重新思索並解放現今都會治理之框架侷限。也就是說,都市治理趨向以文化為核心導向的策略,由裡至外地,型塑文化經濟體之全面性發展為主導趨向,且同時擴展都會國際協力夥伴關係。

先進文化國度之都會,如法國巴黎確實提供典範,而這樣的文化知識管理體制及優異的文化都會體現,引領我們反思,台灣藝術文化政策擘劃與踐履的長期被輕忽或視為邊陲的資源。台灣與法國政治體制近似,因此文化知識管理是臺灣未來發展的重要且必然的選項之一,而我們未來之具體的藍圖擘劃為何?

Preparation

1. 法國重要文化機構的參訪見習計畫。
2. 法國社會使用英語普遍化程度仍不高,法語能力自然是在法國社會溝通的一大利器。
3. 年輕人如何籌謀並展現其符合該世代之長才,而先進國家是如何在擘劃如此的優質環
境?

Qualification

除了語言能力與相關文化背景之外,旅行家也應清楚台法文化建設整備與發展現況之落差。由此實證踐履,由旅行中具體而微的觀察、思索進而有所準確判斷、有所體證。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