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年歷史的古宅新生
桃園市-大溪區 社區營造
古正君/源古本舖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邀請喜歡老建築及對文化創新有想法的人才來參與這個計畫  傳承老智慧,看見新思維:留住老歷史,發現新風情:能量交換的運作下創造無限可能,產生文創價值,讓文化感動人心。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故鄉才是第一線」--社區設計師山崎亮 探索新時代下的地方振興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源古本舖以“回來“的概念,以在地經驗的累積、祖先生活與生命故事,推動藝術返鄉計畫:建構跨領域文創實體平台。從空間意義提升到交換文創能量的新功能,能量交換的運作下創造無限可能,產生文創價值,讓文化感動人心。我們的工作團隊因搶救大溪古宅的工作而產生工作共識,我們期盼以此經驗協助更多的老房子…被看見,被修復,被活化。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親近土地,認識家鄉 整合地方文化,深化在地連結…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認識古建築、親近在地職人、文物整理及數位化。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傳承老智慧,看見新思維 、 留住老歷史,發現新風情 學生在參與計劃工作的同時,通過實踐來學習「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期盼以此讓學生們透過實際感受才能回到自己的故鄉,從事振興故鄉的工作。 

 

旅行家態度:

如實的學習態度。喜歡老建築、珍惜文物、細心、具有美學素養。

 

旅行家功課:

請同學先了解背景資料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暑期皆可,唯請避開8/14-20施工期間,考量安全問題故不開放學生參與。

 

可以提供的接待服務:

尚待補充。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