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曾經毀掉蝴蝶棲地的孩子再現埔里蝴蝶王國
南投縣-埔里鎮 生態農業
廖嘉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我們在訴說的故事是...

◎讓音樂,翻轉社會
  「蛹之聲音樂培力計畫(El Sistema Puli)」,結合大埔里地區16所學校(其中6成為偏鄉小校)、近200位成員,串聯從小學到大學的音樂教育系統,帶動多元且平權的文化參與。這一場音樂社會運動,目的不在於培養音樂家,而是讓弱勢的孩子有機會接觸音樂的美好,開啟生命另一扇窗。

◎2自然農業的推手
  「自然農業是要讓周邊社區能過更好的生活。農業不是娛樂,農業不是技術,它是愛情的表現,是要把小孩健康養育成人,是要守護全體國民的健康,農業是天職,不是職業。」韓國自然農業研究所趙漢珪所長,歷經過四十多年研究與實踐,創立了韓國自然農業。新故鄉自然農園2016年已經開始實踐自然農業(包括作物種植、小雞養殖(以及後續的牛、羊)、土壤改良等),逐步打造台灣自然農業的教育推廣中心。
  ※期望關心社會企業、台灣音樂教育、以及環境議題、台灣農業的朋友一起努力。 

 

全世界誰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委內瑞拉國立青少年管弦樂團系統 (El Sistema)

◎自然農業:起源於韓國的自然農業,在韓、日、中國大陸已獲得高度肯定與推廣。 

 

我們的工作動力來源是...

非營利組織的使命,以及對更美好的家園的想望。

 

世界公民的自信來自…

從認識家園開始,透過學習產生理解,並參與公共議題,累積認同與自信。 

學習歷程

校外學習歷程:

計畫一:讓音樂,翻轉社會 提升藝術行政能力、學習社會企業的運作。

計畫二:自然農業的推手 認識自然農業的運作方式、改變對農業的想像,學習農業教育推廣行程。

 

提供「學進去」或「做進去」的經驗:

 

旅行家態度:

態度:具熱忱、願意學習,願為社會公益及環境議題貢獻力量。

收穫:提升藝術行政能力、學習社會企業的運作。認識自然農業、改變對台灣農業的想像,以及揮汗收割的成就感。

對音樂有興趣,對行政工作有耐性。

對農業有興趣,願意參與種植及養殖實務者。

具熱忱、願意學習,願為社會公益及環境議題貢獻力量。

 

旅行家功課:

事前閱讀本會提供之相關資料,實地評估己身興趣、體能、時間之後,再決定是否參與。

 

可接待時間與人數:

7-8月暑假期間。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