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年輕,才能提供世界憧憬、召喚台灣動能

第五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將總結前四屆經驗,在崛起、創新、教育及世界人才布局、社會企業、中堅企業、 綠色生活、觀光文創、亞洲價值、國際組織、城鎮化等 10 大主題中聚焦社會企業。

以產官學共 60 位「世界嚮導」希望為台灣解決的社會問題作為任務主題,第五屆有任務的旅行將挑選出 20 隊 ( 每隊 5 人 ) 共 100 名旅行家,提供每人一張機票,前往世界上 20 個不同國家進行「有任務的旅行」。

20 隊旅行家無論考察主題是政治發展、科技創新或教育文化,最終總以為台灣創辦一個社會企業或社團,解決一項社會問題為目的。在20 組旅行家的返國任務報告論壇中,世界公民文化協會亦將邀請可能參與經營、投資,或給予客觀建議、實質幫助的各界人士參加。

2016 年開始,「有任務的旅行」將不只提供世界憧憬,同時也召喚台灣動能。 

 

第五屆「有任務的旅行」旅行家錄取名單

第五屆「有任務的旅行」FAQs/常見問答集

第五屆「有任務的旅行」決選面談:世界嚮導面試名單

第五屆「有任務的旅行」初審入選名單

 

點此下載第五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簡章 

 

還沒登入成為公民島旅行家嗎?請填寫旅行家資料,你將和來自全台旅行家及產官學界世界嚮導,規劃一趟為自己、為台灣去做「有任務的旅行」!

 

重要說明:

報名登入會員後,請點選右上角圖示,開始上傳旅行計劃!

下載簡章後,選定任務主題,請先將旅行計劃打在Word檔上,官方網站旅行計畫(還不知道如何開始撰寫旅行計劃?請看下列基本內容建議項目),同時避免在網站上因網路或網站問題遺失資料。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02-2587-2000,請說第五屆有任務的旅行。

--------------------------------------------------------------------------------

旅行計劃寫作-如何開始寫你的旅行計劃?

每一個旅行計劃內容請至少包含以下項目︰

a. 任務動機︰你為什麼參與有任務的旅行?你希望達成哪些目標?

b. 主題計畫︰世界公民島鼓勵旅行家將任務國家可具體合作、參訪的單位的聯絡紀錄、合作構想列舉於主題計畫中。

c. 行程規劃︰任務行程規畫有精彩圖說,對機票以外的預算,盡可能有具體籌措方案。

d. 採訪計畫︰寫出完整採訪計畫,採訪目的與題綱、執行與紀錄方式。

e. 返台計畫︰除了世界公民島安排演講、返國論壇、出版…等計畫,返台後你準備如何落實創辦社會企業或社團計劃?創辦社會企業一定沒這麼容易,返台計畫可以是長期或短期的規劃,重要是開始思考後續實際行動!

如果你對各社會議題有獨特的觀察及行動辦法,歡迎在以上旅行計劃內容基礎上加入不同項目,建立獨特的旅行計劃!

 

© 2006-2024, 世界公民島 wisland.org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service@wisland.org